自訂搜尋

Thursday, January 21, 2010

近距離觸碰死亡,感覺也不一定是可怕

昨夜零晨,我陪同一位姊妹及其家人,於醫院病床邊在禱告中送別其母親返回天父那裡。我觸摸著其母親的右手帶領家人禱告。我在禱告中仍能感覺到該位要返回天家的姊妹的微弱體溫,整個送別禱告的過程雖然寧靜,家人們也顯得不知如果面對有家庭成員的離開,但我感謝主的地方,就是我仍然感到整個送別過程有從神而來的平安。姊妹終於可以放下在世上的重擔,安祥地返回天父的懷抱中。

在那一刻,我忽然感到自己與死亡的距離很近。當我的手觸摸著姊妹那已經沒有生命的身軀時,雖然我的手觸摸著她的手,但兩者的觸碰點已經成了兩個世界的交會點。雖然在這個情況下領禱的確是不容易,但感謝神在當中所賜下的平安,令送別的過程充滿著溫暖。

在神的創造之中,生老病死本來就是正常的生命規律,我們每個人也要經歷一死。在我們的信仰中,死亡不是最可怕的事,死得沒有盼望才是最可怕。當我在近距離觸碰死亡,並在領禱的過程中,我突然感覺到姊妹已經進入了一道通往永生的門。她現在真的進入了永恆的家,永生的門已經為她打開。這也是我們每一個基督徒(包括了我自己)所盼望將在所到之處。今天,當我靜一來反思整件事情時,我突然感覺到死亡只要是帶著永生的盼望,其實死亡一點也不可怕。我相信這也是主耶穌為我們犧牲自己生命所帶來的最重要恩賜。阿門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