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訂搜尋

Thursday, June 12, 2008

最強武功:以柔制剛。

一隻食指快速地在我面前向我連株爆發,有如一個瘋漢在開機關槍一樣。口水花向著四方八面飛濺,一句句具威嚇性的說話向我衝過來,使我感到一浪浪的殺氣。

不錯!這正是我的「老細」,人稱「腦細」。

「腦細」今日在會議室大耍其善長的一陽指神功,神功變化多端,指法奇特,時用食指時用中指,一時又雙指並發。加上獅哮狗吠功的配合,室內一眾同事雖然已在久經訓練的情況之下,練得一身金剛不動之身,但仍然有部份同事不敵於「腦細」的技藝,被其神功殺氣所傷,有人感到頭痛不適,有人重傷吐血,亦有部份人被獅哮嚇得差點魂不附體。室內只有少數內力深厚的人,能真正使出金剛不動之身的防禦能力。

會後一眾傷兵離開現場,各回各自位置運功療傷。今日,我亦被殺氣傷及心神,在一整天的工作時間中,我已無法集中精神去完成本來要完成的工作。回家後,我思前想後,盼能想得破解神功之法。但由於心神傷勢未癒,故亦無法想得結果。

一日,我決定要向高人取經,尋覓破解一陽亂指和獅哮狗吠之法。在尋覓的過程之中,我發現原來江湖上一眾善於無理取鬧之輩,均習得一身殺傷力強的獅哮大法,有部份亦喜歡配合指法使用。故在江湖之中,由於使用此功亂傷他人之輩人數眾多,所以亦有不少人士畏懼此功可怕,以不自覺地活在壓力之中。

雖然,我發現有不少人士皆不敵神功的威力,但我自問不是一個偉大的人,尋找破解之法之心,實只出自自救。但這個思想已推動我不斷地努力留意江湖中各大高手的技藝。

「細心觀察,不恥下問」,這的確是我們學習任何東西的最好方法。一日,我發現有一位來自另一公司的高手,來到我們的公司與「腦細」商討甚麼甚麼東西,我記得他是我們公司其中一個合作單位的代表。我對自己說:「這是我向高手學習的機會了。」

戰鬥開始,戰場是我公司的會客小廳。玻璃小桌上所的放的,是戰鬥所用的武器;「文件」。

戰事一開始,「腦細」立刻搶先使出其無理取鬧的本領,以獅哮狗吠功向高手口吐殺氣,再以一陽亂指指向對方正面。但高手卻動也不動,只平和地將「文件」打開,然後雙眼望向「腦細」,以胸有成竹的眼光回敬所衝著來的氣勢。

我心想:「難道高手將要使出甚麼利害武器,將『腦細』殺過片體鱗傷?」

高手打開文件,向「腦細」回敬一招皮笑肉不笑之功,並再以行政防禦術將「腦細」所施的殺氣一一擋開。

「高明!以柔制剛。」我心中讚歎。

高手看著文件的記錄,一面笑一面一件一件地將「腦細」理虧的地方慢慢宣讀出來,這招令「腦細」無法招架。表面和曖、皮笑肉不笑、再加上「鬥同你行政」三招並發,實在是對抗無理取鬧獅哮狗吠功的最精妙之法。

高手不單化解了「腦細」的殺氣,亦以這種以柔制剛的技藝,使「腦細」完全被自己所發的殺氣回衝所傷,「條氣極為不順」。

看見這樣高超的技藝,我不禁從心裡大叫一聲:「痛快!」

看來,我以從這高手身上,看見所想尋覓的破解之法。往後的日子,將是努力練習的時間。我相信在假以時日,我亦將習得一身以柔制剛,借力打力之功。

(注意:以上故事純屬虛構,寫作目的純粹只為各打工仔舒發情感。)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