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訂搜尋

Tuesday, March 31, 2009

新群組「Christ in Youth」不是「Youth in Christ」


Anita開了一個名叫「Christ in Youth 」的禱告群組,為現今香港的青少年禱告,還邀請我成為其中一位管理員。當我看著這個群組的名稱時,起初我是感到有點奇怪:「Christ in Youth?」。傳統上我們一般的基督教青少年組織的名稱都是甚麼乜 Union、乜 zone、乜 youth in Christ 之類。「Youth in Christ」會是一個比較合乎傳統做法的名稱,因為聖經也講:「若有人在基督裡...」那麼「Youth in Christ」青少年在基督裡就是正常不過啦!

但這個群組的建立者 Anita Yip 卻一反傳統,來了一個「Christ in Youth」。所以當她邀請我成為管理員之一的時候,我其實也不知道她想做些甚麼?

但想深一層,有時候我們只看到人在基督裡應該怎樣怎樣...,卻沒有重視基督在人裡面其實是怎麼樣。我們常重視人在基督裡的更新,好像那些人是自己有能力可以在基督裡更新一樣,但我們卻沒有看見其實所有的更新改變,都只因為 Christ in us(基督在我們當中)或者 Christ be with us(基督與我們一起)。老實說,對於一個人的更新改變,自己的主動故然重要,但我相信恩典同時起著很大很大的作用。對於青少年或這個新世代的更新改變,Christ in Youth的確比單單只講 Youth in Christ 相對地來得重要。請看新約聖經,有那個人不是因為基督在他們當中而被改變?

我相信這個群組的建立者Anita 發起這個為青少年祈禱的群組,目的都是盼望我們可以一同看見Christ in Youth 基督在今日青少年當中的工作吧!作為一個禱告群組,這個名稱很有意思吧!!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