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訂搜尋

Thursday, June 18, 2009

十字架對不公義的承擔

「耶和華啊,你忘記我,要到幾時呢?要到永遠嗎?你掩面不顧我,要到幾時呢?我心裡籌算,終日愁苦,要到幾時呢?我的仇敵升高壓制我,要到幾時呢?耶和華我的神啊,求你看顧我,應允我,使我眼目光明,免得我沉睡至死...」(詩十三篇1-3)

有時候當我們面對一些看來是不公平的事,我們都會好像詩人般,向神作出以上這類禱告:「神啊!你不看顧我,要到幾時呢?」甚至我們的心理狀態,有如詩人所形容的:「我心裡籌算,終日愁苦...」面對別人加諸我們身上的罪,就是那些不公義的傷害,我們會變得「心裡籌算」,坐不安也吃不下。最麻煩的情況,是我們往往會因為別人所加諸的罪犯,令我們的心也開始變得惡毒,甚至變得不擇手段,為了要伸張我們所認為的「公義」。結果,別人的手當然是不乾淨,但我們的手不見得沒有血。

昨晚聽了一堂講道,講員講到背十字架的問題。我心中突然有一個感受:其實上帝自己就是用一種對祂自己最不公道的方法(無罪者被釘十字架),去承擔了我們所有不公道的經歷和傷痛。那麼,上帝以承擔了一切,我們何不就把一切的不公道交托祂吧!因為當主被釘在十字架上(經歷著不公義的對待時),祂也對父神禱告說:「父啊,赦免他們,因為他們所作的,他們不曉得。」

No comments: